close

 2013.5.1[5M9d]


一般來說4-6個月都可以開始餵副食品

小布是過敏體質所以醫生建議滿6M才餵比較好

但為什麼會挑這奇怪的日期開始呢?

因為他的口水已經可以一天濕好幾件衣服

再加上5/1哥哥爸爸都放假

最重要的是乳人的產量銳減再不添加副食品

我怕小布會瘦巴巴呀

擇日不如撞日

就從5/1勞動節這天開始吃吧(媽媽要開始很勞動做副食品)

說到這個又不得不讚嘆一下那個從德國飛回來的壓力鍋

真的是好物阿

我前一天先把米洗好瀝乾冷凍

第二天用壓力鍋煮(半杯米5杯水線升起後再煮10分鐘)米都爆開了

米湯也超濃

IMG_6750   

打成泥後就是小布的第一餐副食品(10倍粥)囉

就在我打米糊的時候

有個小朋友一直在旁邊研究

然後問我可不可以分他一些

我當然沒問題啊!!反正有一大鍋

他吃的超開心一直說怎麼有這麼好吃的副食品哩!(這應該又是一種退化現象XD)

因為爸爸不巧也生病

所以今天有三個人的午餐都是10倍粥~還真方便阿

IMG_6761  

 

小插曲: 

一早愷寶問我的忙甚麼

我:煮飯給弟弟吃呀

愷:喔!你要煮副食品阿

我(大驚):你怎麼知道"副食品"呀

愷:電視上有說阿4-6個月就可以開始餵副食品囉

我(心中os):這位同學你看電視也看得太認真了吧

 

 

當媽媽搬出費雪餐椅

愷:喔喔喔!!這個椅子喔!電視上有說這個桌子很方便,除了吃飯還可以把小餅乾放桌上給弟弟自己拿著吃喔

我(心中os):費雪餐椅的廣告你也有注意看就對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(愷寶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